惠阳:不断打造一条条便捷出行路

转载来源:惠州日报官方客户端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近日,位于惠阳区秋长街道西南片区的经三路顺利建成通车。记者采访看到,这条路沿线有和惠创新产业园、创益通工业园、安博惠州惠阳物流中心等多个园区,道路的升级改造为园区周边环境优化、物流运输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

  经三路完成通车任务,沿线企业纷纷点赞

  从秋宝路驶入经三路,可见崭新的沥青路面上车来车往。据了解,经三路于2022年11月9日动工建设,2023年11月15日完成通车任务。这条路双向四车道,全长约995米,断面宽24米,项目总投资6599.57万元。

经三路建成通车。

惠阳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三路沿线企业多,园区多,可谓是一条“产业路”。道路的建成不仅改善周边企业交通条件、市政配套设施,完善片区的路网结构,也极大改善了商业投资环境,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前这条路是水泥路,单向车道,交通、卫生环境没那么好。”和惠创新产业园管理人员霍振洋说,政府部门修好了这条路,为园区提供了很大方便,客户们纷纷反映营商环境好多了。

  沿路往里走,安博惠州惠阳物流中心进进出出的运货车不少,最高峰时达到4200多辆次/天。该公司项目中心经理刘矿财绕着公司的西门走了几圈说:“以前,这条路不好走,车辆只能从别的出口进出,主要走秋湖路,可秋湖路又易堵车,只能干等着。”他说,经三路的建成通车会给企业带来很大帮助:物流车辆多了条出入通道,效率也提高了;新修的道路一改往日“尘土飞扬”局面,园区内的保洁压力也小了,更加整洁干净。目前,公司计划将位于经三路旁的四号门重新设计改造,做得更正式更气派。“改造后,让这个门与这条路的气质相匹配”。他说。

  人民路(龙海一路至白云三路)正在进行中

  交通改善带来出行方便快捷,这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的直接体现。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惠阳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瞄准民意,为市民出行营造更加通畅舒适的道路环境。

升级改造后的金惠大道

除了已通车的经三路,今年年中,金惠大道升级改造已全线完成,人民路升级改造正在逐步推进中。金惠大道是惠阳淡水城区的一条主干道。金惠大道(人民四路-内环西路)升级改造工程,西起内环西路,向东经坪山河、兴湖路、土湖路、东华大道、府东北街后,终点与人民四路相交。改造后,设为双向八车道(在双向六车道满足交通的需求下,第四车道作为集散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km/h。

正在施工中的人民路

目前,位于淡水城区的人民路(龙海一路至白云三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改造路段北起白云三路,向南经草洋南部片区、淡水老城、司前片区至厦深高铁桥旁,长度约1966.38米。改造后全线实现双向六车道+非机动车道,全线沥青罩面。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供电、通信管道预埋工程、路灯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

添加一条留言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