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惠阳区中心城区道路临时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来源:惠州市惠阳区发展和改革局

尊敬的各位公众:

依据《关于全面推进和深化我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意见》(粤办发〔2015〕15号)和《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惠府办函〔2016〕155号)等文件规定,《惠阳区中心城区道路临时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方案》将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就项目主要内容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在公示期间,欢迎各界人士以来电、来信的形式反映情况,发表看法和意见。公众意见将作为我司编制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重要参考依据。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惠阳区中心城区道路临时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方案》

2、主管单位:惠州市惠阳区发展和改革局

3、实施单位:惠州市惠阳区智慧停车管理有限公司

4、项目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惠阳区中心城区道路临时泊位周转率和利用率,提升城区路内停车管理水平,以经济手段引导机动车合理停放,满足短时停车需求,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打造城区路内路外一体化的综合停车运维管理体系,规范城市动静态交通秩序,按照《惠州市惠阳区智慧共享停车系统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实施方案》要求,拟对惠阳区中心城区道路临时泊位停车实行有偿服务,对在道路临时泊位停放的机动车收取机动车停放服务费。根据《广东省定价目录(2022年版)》《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和《惠州市停车场建设与管理办法》规定的定价权限和程序,拟定惠阳区中心城区道路临时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方案如下:

1收费范围

本方案实施范围为惠阳区中心城区,涵盖淡水、秋长、三和街道等3个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域,经公安交警部门核定设置的53条路段共4702个道路临时泊位,以及后续新增施划的经公安交警等部门核定的同类道路临时泊位。

上述道路临时泊位将分为淡水街道(中心区域、土湖区域、滨河公园区域、中信新城区域)、秋长街道(金秋广场区域、白石区域)、三和街道等区域,随着路内停车自动计时收费系统建设的逐步完善分批实施收费。目前,拟第一批实施收费的淡水街道(中心区域、土湖区域、滨河公园区域)、秋长街道(金秋广场区域、白石区域)共37条路段3321个道路临时泊位(详见惠阳区中心城区道路临时泊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泊位统计表),及正在改造中的16条路段1381个道路临时泊位,第二批实施路段的具体时间,以区发展改革局的公告为准。

(2)收费标准

根据不同区域停车供需状况差异和交通拥堵状况,本方案实行分区域差别化收费,在上述收费范围内,将淡水街道划为一类区域,秋长、三和街道划为二类区域。在充分考虑社会承受能力、保障正常经营管理和参考周边县区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区发展改革局草拟了收费标准方案。

说明说明:1.一类区域是指惠阳区中心城区淡水街道行政区域所涵盖范围;二类区域是指惠阳区中心城区秋长、三和街道行政区域所涵盖范围。2.停车首30分钟(含30分钟,不包含夜间免费时段)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超过30分钟按实际停放时间分段累加计费。3.停车首小时(含首30分钟免费时间)以1小时为单位计费,首小时超过30分钟且不足60分钟的按1小时计费;停车超过60分钟后以每30分钟为单位累加计费,不足30分钟的按30分钟计费。4.计费时间以24小时为一个周期。(1)在第一、第二个周期内,在一类区域连续停放满一周期的,每周期收费总额不超过30元/辆.次;在二类区域连续停放满一周期的,每周期收费总额不超过20元/辆.次。(2)为避免长期占用道路临时泊位,一次停车超过两个周期的,从第三个周期开始,每周期计费标准和最高限价按上表标准翻倍计算。5.同一车辆24小时内多次进出收费泊位停放的,按每次停放时间计费。6.停放服务收费按实际占用停车泊位数计费。7.军警车辆、实施救助的医院救护车辆、市政工程抢修车辆以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应当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的车辆免费。

二、公示期限

共10个日历日。

三、提出意见及建议的具体形式

如您对本项目有任何建议和意见,可自公示之日起至公示结束期间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件等方式实名反馈。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主管单位:惠州市惠阳区发展和改革局

通讯地址:惠州市惠阳区金惠大道5号

邮   编:516211

联系人:魏先生

电   话:0752-3389386

人工接听时间段为工作日:08:30—12:00;14:00—17:30

电子邮箱:hyfgj@huiyang.gov.cn

实施单位:惠州市惠阳区智慧停车管理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惠州市惠阳区淡水开城大道北17号二楼

邮   编:516211

联系人:赖先生

电   话:18003000314(办公电话)

评估单位:广东广信资产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惠州市惠阳区淡水镇演达一路22号7楼

邮   编:516211

联系人:陈先生

电   话:0752-3361838

邮  箱:gohonestgd@163.com

惠州市惠阳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1月29日

添加一条留言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