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大亚湾交警:众志成城齐抗“疫” 筑牢防疫“第一关”

来源:大亚湾民主与法治网

民主与法制网广东讯(记者 陈创中 通讯员 熊伟 匡海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惠州市大亚湾区交警大队牵头负责全区6个高速公路和12个主要交通路口便民服务点工作,每天安排民警、辅警92人次全天24小时在路面对进入大亚湾区车辆、人员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交通疏导及引导等工作。

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大亚湾区交警大队交警大队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当先锋、做模范。连日来,大队领导和总支委成员率先垂范,全警团结一致,上下一心,日夜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一批批好人好事。

交警大队执勤现场
 通讯员供图

“老将”面对疫情毫不退缩

以党员李海燕为代表的老同志,在年近花甲即将退休之际,面对疫情毫不退缩,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最艰辛的下半夜值守检查,为年轻民警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

老党员骆小成,凭借多年交警工作经验和高效组织协调能力,自1月25日以来就一直吃住在大队,带领办公室人员连夜加班,安排各便民服务点的人员值班表,逐一完善服务点各类执勤设施设备,制定工作措施和工作指引,协调区交通、卫计、执法局等区其他职能部门,及时解决在便民服务点遇到的各种新问题,确保服务点工作运作畅顺。

党员同志奔赴疫情防控战场

大亚湾区霞涌交警中队中队长郭苑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艰巨任务,毫无畏惧,主动请战,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虽然在正月初二执勤过程中不小心扭伤了脚,行走困难。但郭苑不顾自身伤痛,在寒冷的冬天仍然奔赴疫情防控战场,坚守一线,从始至终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形象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站好每一班岗,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其他几个交警中队长周亦思、吴远军、胡志文等党员民警也以身作则,在统筹、谋划本中队疫情防控勤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到人员、车辆流动量最大的服务点指挥督导,并全力参与到路面一线开展执勤。

“双份”坚守携手逆行而上

辅警刘国雄、范芷伶双警家庭更是以双倍的付出,毅然决然地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丈夫刘国雄是大亚湾区澳头交警中队的一名辅警,自疫情发生以来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在便民服务点开展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等工作。妻子范芷伶,系办公室一名内勤辅警,小孩未满周岁,因工作需要每天加班加点收集、处理全区18个便民服务点车辆、人员检查等大量工作数据,确保18个便民服务点工作数据完善、准确。他们共同抗“疫”,携手逆行“一起上”,用“双份”的坚守,筑牢大亚湾安全防线。

此外,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民警、辅警默默奋战在一线。在疫情面前,他们只为一个目标:无论付出多少汗水、多少心血,都要严防死守,坚决防止新型肺炎疫情输入大亚湾,守护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履行警察的职能使命,践行着共产党员庄严的誓言,他们顾全大局舍小家,携手共打阻击战,全力以赴、坚守岗位,严把疫情防控关卡,为大亚湾市民站好每一班岗,守护好每一道门。

添加一条留言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