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吹响冲锋号!市住建局铆足干劲奋战“开门红

来源: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18日,是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根据严戈科局长工作要求,18日上午,商红新副局长组织局办公室、建管科、质安科,建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专题研究讨论,谋划部署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下午,商红新副局长带队到惠城区江北东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和江北29号安置房小区项目调研建筑企业,检查了工地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并与两个市属骨干建筑业企业进行了交流。

  市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持续规范市场秩序、加快培育骨干企业、实施招投标“评定分离”、引导建筑业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多措并举推动建筑业提质增量。

  一是全力以赴推动建筑业产值快速增长,迅速进入奋战状态,争取建筑业产值第一季度取得“开门红”,在连续3年建筑业产值增速全省第一的基础上,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尽快实现建筑业产值破千亿元目标;

  二是深入推动建筑业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充分发挥建筑业企业人才、技术、资金优势,在奋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同时,拓展企业发展空间,进一步助推建筑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特别是加强与各工业区的联动,紧盯工业项目和重点项目,深入实施招投标“评定分离”工作,规范行业管理,加大力度推动建设项目联合体投标;

  四是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切实增强本地建筑业企业管理能力、经营能力和竞争能力,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力争3-5年内培育出本地建筑业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

  五是始终坚守安全发展底线,严防风险隐患,严把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生产,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扎实推进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推动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当前,要对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快速、有序推进。

添加一条留言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