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出行更便捷!惠阳区3条市政道路预计2024年春节前通车

转载来源:惠阳区融媒体中心

  惠阳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积极落实“百千万工程”行动部署,大力推进城区路网建设,不断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助力惠阳加快融深融湾。继去年实现金惠大道、演达路、经三路、河坝路等多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后,今年春节前又有仲恺路、石桥路和纳兴路等3条道路可实现通车。 

工作人员正在对仲恺路进行沿路绿化种植

 1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在建的仲恺路(人民路至东华大道)施工现场看到,一条崭新的双向6车道路面平整、标线齐备、绿化适宜。

  仲恺路西起于坪山河桥,东至人民路,道路长约2878.31米,道路红线宽42米,设计速度50km/h,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其中,新建的坪山河桥,采用支架现浇箱梁结构,下部采用薄壁桥台,基础为冲孔灌注桩基础,桥墩为柱式桥墩。桥梁全长127m,宽42m,包含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绿化带、车行道、护栏等。

  仲恺路采取“分段分期”建设方案进行,人民路至东华大道段以及坪山河桥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在2024年春节前完工并通车。仲恺路的建成通车,将成为惠阳加速推进与深圳连接的重要通道。 

  结合市政道路建设,惠阳还加快城区排水管网建设。此前,仲恺路周边的草洋片区内涝点,是惠阳中心城区内涝点的顽疾。在修路的同时,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桥涵工程一并进行。2023年,仲恺路地下建成2x3200x2500双孔排水箱涵,全长约2公里,把来自大亚湾的一股较大来水——石桥沥接入仲恺路箱涵,直排坪山河,大大减少草洋片区汇水面积,有效减轻草洋片区内涝问题。 

  在仲恺路与石桥路的十字路口交汇处,记者看到,交通指示灯也已经安装完毕,等待启用。石桥路南起仲恺路,沿线经过爱民西路、规划路,北至终点承修三路,道路全长1240.46米,设计速度40km/h,为城市次干道,双向四车道,道路红线宽30米。

  “春节前两条道路开放通车,较大地完善惠阳中心城区的交通路网。目前两条路正在进行的是人行道铺设、道路绿化建设,计划本月25日左右完工。”惠阳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有关项目负责人邹子韬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按照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的纳兴路(归善大道-惠澳大道)工程(含涉铁部分)也在加紧建设中。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有关项目负责人曹剑波介绍,纳兴路上有一段是跨惠大铁路,这是施工的重点、难点,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还搭建桥台、防护棚等辅助施工,虽耗时较久,但纳兴路主车道也将在2024年春节前如期全线通车。这条道路通车后,将大大便利恒昂科技产业园(美创智谷)、伯恩精密(惠州)有限公司及周边村民的物流、出行。

添加一条留言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