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6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交通运输行业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增强了全党同志的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包括交通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扬广东交通“铁军”精神,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再接再厉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全年行业发展目标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履行好行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发展责任,确保广东交通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一是毫不放松抓紧抓实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总体防控策略,继续做好全省交通站场、公共运输工具的清洁通风消毒和防疫检测,着力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交通内防反弹工作,配合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二是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点按照部、省要求,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实施,积极合理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全面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和建设任务。科学推动新建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储备格局。抓紧报请出台实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方案和实施意见,统筹谋划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行体系。

       三是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持续做好保通保畅保运保供。全力推进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决胜攻坚,着力抓好挂牌督战茂名高州脱贫、定点联系汕尾陆丰(协办)、河源紫金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全面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保障交通运输畅通有序,特别是保障货物运输“进得来、出得去”,让交通运输在扩大内需中发挥主力军和先行官作用。持续打好交通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继续抓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收官任务。

        四是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模式,增强交通运输发展动能。大力探索推动新技术赋能传统交通项目,让交通项目成为新基建的主力军。推动5G、物联网等新技术与传统交通基础设施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积极鼓励和规范引导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在交通领域应用,打造智慧交通。

       五是落实落细帮扶措施,支持交通企业纾困发展深入调研摸底,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各项优惠和帮扶政策精准化水平,千方百计帮扶交通行业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微企业、从业人员等渡过难关,助力全方位复工复产,为服务稳定就业贡献交通力量。

       六是完善行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总结评估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完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行业“放管服”改革和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汲取事故教训,加强普速铁路、道路交通、海峡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加强当前防雨、防汛、防台风等应急防范准备,确保行业稳定。

       七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交,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习教育,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做到标本兼治,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懒政、怠政、不作为等问题现象,为全省交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添加一条留言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